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西海岸资本大会召开,数百家金融机构和企业齐聚岛城

2018-07-29 17: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哲思飞扬的演讲、科技感满满的项目路演……7月28日上午,由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指导举办的青岛西海岸资本大会——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与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资本对接会在青岛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隆重上演。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知名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金融范儿、科技感十足。借由此次盛会,青岛西海岸新旧动能转换的能量辐射到全省甚至全国。

项目个个科技范

大咖现场“把脉”

“风从海上来,吹引新动能。”此次大会旨在推动西海岸新区实体经济与资本的深入对接,并以此为出发点,带动岛城以及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前来参加路演的30个科技项目企业被大致划分为了智慧城市、高端制造、医疗三个行业类别,分别在不同的会场开展相关资本对接活动。

共享农庄、慧停车、智海云天VR教育、IT代小程……记者注意到,路演项目个个创意十足。作为7月28日下午首个路演的项目,由海尔金控创新打造的“万链平台”信用指数项目备受关注。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万链信用”是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B端企业进行信用评级,用金融方式赋能,推动产业上下游中小企业信用自成长的一个大数据平台,在融资场景和非融资场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且可通过提升中小企业对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视程度,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参与此次盛会的70余家投资、金融服务机构也都“来头不小”。瑞信上海分行、高盛、摩根士丹利、软银中国等知名机构均远道而来寻求好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演采用“10+10”的模式进行,即企业代表进行10分钟的PPT路演展示,然后再与投资人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创投“大咖”们现场对各个路演项目“问诊把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资本对接。

“项目前期都经过了专业团队的挑选,很多都代表着未来的趋势。”活动中,原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高洪庆评价说。

各地民企来“取经”

“金动能”辐射全国

据了解,除了路演的30家企业,此次盛会还集聚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各地民企,金融动能辐射到全国,他们有的来寻找合作机会,有的来学习相关知识,成为此次盛会的一大亮点。“从朋友那儿听说后,马上就订票过来了。”今年35岁的魏高伟是淄博一名建筑行业的企业负责人,“现在山东强调新旧动能转换,我们公司目前也正在转型,机会难得,准备利用这两天好好‘充充电’!”

赛东风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木金则专门从江苏南通赶了过来,他们是一家专注于金融(基金)方向的产业园,在江苏、安徽等地均开展业务。“咱们这次活动规格很高,资源丰富,想借助平台的力量,寻求一下合作的机会。”施木金笑着告诉记者。

活动中,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五位校友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讲,从不同角度为西海岸新区企业的快速发展、产业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等贡献了思想力量,深受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指导举办,由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会、青岛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局、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和投资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主办,青岛泰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协办,为期两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