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在行动

2018-07-23 1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重视消费者金融需求,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交通银行青岛南二支行以“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为原则,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宣传消费者保护法律法规、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和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宣传“双录”工作的意义;宣传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宣传银行存款、理财产品、外汇、贵金属、基金、保险、信托等常见投资方式涉及的风险防范须知;宣传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知识;宣传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宣传互联网信息管理安全管理、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工作成果;宣传警惕非法集资、反洗钱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消费者投诉维权的渠道、方式和流程等九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宣传,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的意识。

宣传活动中,市南二支行工作人员重点普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识别能力,远离网络诈骗陷阱。近年来,因银行卡信息泄露,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金融诈骗犯罪日益突出,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考虑到学生们没有鉴别经验,为了更好地让学生提高风险意识,工作人员引用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将网络诈骗的典型手段向广大师生们做了介绍,平易近人的话术和生动鲜明的案例给在场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还特别针对当下常见的校园金融问题分两方面做了重点宣传:一方面是针对在校大学生对互联网支付接受程度高,愿意使用各类在线支付手段的特点,市南二支行在各个宣传点都放置了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们宣传用卡安全的小常识,在场的工作人员还结合折页内容普及了电子银行业务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针对在校大学生透支消费日益增长的趋势,市南二支行还重点开展了个人征信知识的普及宣传,并结合理性消费等宣传内容,告诉在校大学生应注意的事项,以及违法违规贷款对社会的重要危害并告诫他们要远离违法违规借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

交通银行市南二支行始终坚持“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理念,紧绷消费者及客户权益保护这根弦,通过提高对风险的警惕性,加强自身行为约束,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理念和举措贯穿到产品和服务全过程。此次将以开展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强化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促进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