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跃居《财富》“世界500强”第42位 ---高质量发展助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险保障需求

2018-07-20 15: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人寿位列第42位,较去年上升9位,在入选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位。这是中国人寿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16年入选该榜单,成为连续入选次数最多的中国保险企业。此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国人寿品牌继续位列该排行榜第5位,品牌价值高达人民币3253.72亿元,在所有入选的金融保险企业中排名第一位。

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单位,多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防风险”的经营方针,自觉遵循寿险经营规律,坚持价值导向,实施了清晰坚定的发展战略和科学稳健的经营策略,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进业务和价值快速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公司服务各类客户超过5亿人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02亿元(未经审计),较去年同期增长4.1%,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寿险行业首位。

公司总裁林岱仁表示,高质量发展是顺应新时代变化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必然要求,也是防控风险的必然要求,必须奋力推进公司规模领先转向质量领跑。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中国人寿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实现由销售主导向服务主导转型、由人力驱动向科技驱动转型、由规模取向到价值取向转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保险保障需求。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净利润不断提升,市值持续引领全球上市寿险企业。公司经营管理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先后荣获恒生指数成份股主板公司类别“公司管治卓越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亚洲最佳寿险公司、年度金牌保险公司、优秀人寿保险公司、2018年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奖等荣誉。公司还上榜2018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位列第35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