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设立金融消费纠纷调委会

2018-07-20 07: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金融领域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完善社会矛盾多元调处体系,为当事人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在市司法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市南区司法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日前正式设立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据介绍,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青岛市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体系,拓宽了调处渠道,提高了调处效率。为满足当事人的不同需求,调委会拓展调解受理方式,提供电话、电子邮箱、中国金融消费纠纷调解网、现场接访、人民法院委托、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委托等多种渠道受理调解,并根据当事人需要推出了现场调解、电话调解、上门调解、实时调解、网络调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多种纠纷解决方式,让当事人少跑腿,积极为纠纷双方排忧解难。

据了解,调委会拥有30名来自监管机构、高校、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各行业的专业调解员,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咨询,处理投诉及纠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等。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银行理财转型面临新挑战

2018-07-23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