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泰康人寿“健保通”直赔平台正式落户胶州市人民医院

2018-07-13 08: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让其在医疗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理赔时效,2018年7月11日,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与胶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完成“健保通”签约,胶州市人民医院张院长、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叶彦华、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青南中支总苏英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现场充分交流,正式签约。胶州市人民医院作为2018年岛城首家签约医院,与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率先完成项目对接,标志着“免申请、零等待”优质理赔项目“健保通”持续落户青岛。

据了解,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是医疗机构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新型理赔服务模式。通过将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管理系统直联对接,客户在健保通合作医院住院后只需通过“95522”客服电话或官方微信报案,或者告知医院泰康客户身份,出院时,在医院结算窗口,就可以完成保险理赔,实现客户出院即可一站式结算的“免申请、零等待”的理赔服务变革。

截至2018年5月,健保通签约758家,分布全国36家分公司324家中支,累计服务客户5万人次,累计赔付仅5000万元。这种先进理赔模式,有效缓解了患者筹措医疗费用的压力,省去了患者准备理赔资料、往返保险公司的周折,实现了“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使患者得到极致的医险服务体验。

“健保通”直赔项目在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的推行,将切实提高全区及周边百姓商业理赔的速度和服务质量,是医险行业合作的重要创举,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实现信息共享、践行大健康的民生工程。既有利于协助医院新医改政策落地实施,也可协助解决部分患者就医资金短缺的问题,实现了客户、医院、公司的三方共赢。使得客户在住院期间的治疗数据能够通过后台系统直接传送到泰康理赔后台直接理算。既有利医院新医改政策的落地实施,也有助与医患关系的和谐良好发展。

服务永无止境,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将立足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推进“健保通”直赔服务在青布局,真正实现客户一个报案电话,就能享受“免申请,零等待”直付式理赔服务。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