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上交所罕见深夜喊话力挺A股

2018-07-11 07:28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分享到:

前日晚间23点59分,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其微信公众号——上交所发布推送标题为 《沪市公司上半年投资价值凸显增持回购彰显信心》的文章。

上交所该篇文章分别从沪市公司估值、上半年业绩情况、并购重组提质增效、回购和增持情况等多个方面分析当前沪市上市公司运行情况和投资价值,从而得出“当前股票价格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背道而驰的情况。无论从上市公司结构转型、盈利能力升级,还是从估值探底、大股东增持,A股的投资价值已不容忽视”的结论。

在近几个月由于贸易战等多重因素导致上证综指连续破位下跌,并于上周跌破2800点的情况下,上交所此次深夜喊话、力挺A股的举动显得颇不寻常。

上交所表示,总体看,沪市整体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在主要经济体中均处于合理偏低水平,经过这一轮风险释放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从历史比较看,截至7月6日,上证综指的市盈率13.1倍,与2638点时水平基本持平(考虑到盈利增长水平,价格水平已经低于2638时水平),市盈率中位数28.2倍,与2014年7月上一轮牛市初期(上证综指2000点-2200点)时水平基本一致,接近2013年6月时水平(上证综指最低1850点,中位数26倍左右)。

与国际市场比较,从可比角度看,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整体市盈率9.9倍,在全球范围处于偏低水平,明显低于美国市场大盘股指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为近24倍)。

从破净情况看,沪市目前162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考虑到目前市场对2018年业绩增速预期并不悲观,当前指数和蓝筹股的运行区间具备一定的业绩支撑,A股的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韧性增强,业绩增长动力加快转换。2017年,沪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7万亿元、净利润2.62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4.46%、18.55%,增幅创近年新高。

2018年上半年,根据业绩预告情况,沪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7月6日,沪市128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主流是预喜,业绩预增71家,扭亏为盈10家,有34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在50%以上,18家公司在100%以上。

今年以来,沪市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等相关公告。初步统计,沪市已有201家公司披露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累计承诺增持金额超过300亿元。大股东实际已增持金额约167亿元。

上交所在文章最后总结表示:当前股票价格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背道而驰的情况。无论从上市公司结构转型、盈利能力升级,还是从估值探底、大股东增持,A股的投资价值值得重视。中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当金融遇上世界杯

2018-07-13 07:0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