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全方位加大金融对蓝色经济的服务支持力度

2018-07-13 07:1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近年来,我市全方位加大金融对蓝色经济的服务支持力度,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等一批银行立足青岛地方经济特点,积极探索金融支持海洋经济的路径,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积极开发适合海洋经济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先后服务了一批像武船重工、北海船舶重工等具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的“涉海”企业和机构,金融力量耕耘蓝色海洋取得显著成效。

前不久,《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地热映。片中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正是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中集来福士作为国内率先进入海洋工程行业的企业,是我行重点支持发展的蓝色经济客户。”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与之在贷款、保函、承兑汇票、国际结算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与中集来福士的合作正是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走出青岛、服务蓝色经济的一个缩影。

青岛是海洋名城,我市银行业扎根本土,服务了大批“海味”十足的客户。“我们为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和高校院所提供包括结算账户结算、票据结算、国际业务等综合化金融服务,为推动海洋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活力。”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引导金融机构围绕蓝色经济产业布局,探索适合海洋产业发展的多种信贷方式,强化对蓝色经济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如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截至5月末已拓展蓝色经济客户近20家,累计为蓝色经济客户和相关项目提供授信近36.940亿元,支持客户超过13家。该行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还将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模式,持续继续以金融加大支持蓝色经济发展力度。

我市近日制定出台 《青岛市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行动方案》,根据规划,我市将大力发展现代涉海服务业。以涉海金融服务等为重点,推进青岛国家科技与金融结合城市试点,做大青岛国际商品交易所等专业服务平台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