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56亿规模理财平台CEO失联 员工焦急等待:工资还没发

2018-07-12 08: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从上海、到杭州,再到深圳……今天,又到了南京。近日,理财平台一个接一个“爆雷”。

据券商中国报道,截至7月10日,短短10天内,全国共出现28家问题平台,1家经侦介入、6家跑步,其余21家均显示提现困难。

日前,又有投资者反映“银河系”平台多融财富出现逾期,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已有警察在公司。同时,据员工称公司CEO已经失联。

员工:联系不上CEO,本来今天发工资的

记者来到多融财富官网提供的办公地址,发现其内部办公场所仍有部分个别员工在内,记者以投资人身份向一位员工了解到,联系不到多融财富CEO,公司其他负责人不知去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客服正在向前来询问情况的投资人解释情况,而现场也有部分投资人闻讯赶来。

一位员工对记者说:

本来说今天发工资的,但是现在工资也没发。找了个借口说财务请假,昨天下午还在开会说晚上一定能回款,昨晚十一点多总监说还在找钱,今早就联系不到他们了。

当记者问到员工这个月待还金额时,这位员工告诉记者:

这个月待还款约有1.7亿元,昨天待还款我不太清楚,但是几百万是有的。

据了解,多融财富的员工也对多融财富有投资,

我们有的员工也投了两百万,四百万的。我自己投的也蛮多的。

这位员工焦急地对记者说到。

随后,派出所警察也赶赴现场,在现场寻找滞留员工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总经理室已空无一人,其它办公室内也无人办公。

累计交易金额近5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融财富运营主体为上海银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金1.5亿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新。

多融财富在其官网宣称具有“国资+上市背景”。2017年12月,南京银河生物(3.92 -5.08%,诊股)技术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增资,占股比例为33.33%,中商沪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比例调整为66.67%。

截至目前,多融财富的这一股东结构情况并未发生变化。据多融财富官网介绍,中商沪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商沪深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商沪深产业涵盖投资兴办实业、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保理、贸易等领域。

另一股东南京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则是上市公司银河生物(000806.SZ)的全资子公司。银河生物于1998年股票发行上市,旗下拥有十多家控股公司,业务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且构筑了以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电气设备、新型电子元器件、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为支柱的产业经营格局。

多融财富宣称自身是一家以银行承兑汇票、知名国企商票为主营业务的低风险、高收益的P2P互联网金融资产投资理财服务平台,背靠大型国有企业,深入挖掘供应链金融需求,为客户搭建了一个公开透明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据其官网介绍,在2018年6月28日的“2018年(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论坛”上,多融财富还荣获“中国金融科技最具投资价值平台”大奖。

多融财富表示,其票据资产具有“多重保障、风险趋零”,多重保障具体分别有背景实力雄厚、项目优质安全、银行级别风控、隐私安全保障、技术安全保障、法律保障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融财富官网上所列的P2P理财、定期理财等产品,大多都期限在60天及以下,宣称的历史年化收益率最低也有5%,大多都在7%以上,9%及以上的历史年化收益率产品更是随处可见。

截至今年6月30日,多融财富平台的累计交易额高达55.93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