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网上理财平台不可贪求高收益

2018-07-05 07:3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网络理财的重要性,尤其是P2P理财,以其远高于银行理财的收益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记者了解到,按原计划,网贷平台机构备案登记工作要求今年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目前看显然已经延期。对于投资者来说,P2P理财平台虽然很多,但并不是随便拿来一个就可以投资的,选择靠谱的平台才是关键。

银行存管是P2P渠道合规性的一个项目,是从证券的资金存管延伸而来。简单而言,就是通过银行管理投资者的资金,平台来管理交易,做到资金和交易分开,让P2P平台不直接接触到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资金被挪用的风险。过往P2P跑路多是卷款,而通过银行存管将投资人的钱和借款人的需求对接,平台不能直接碰投资者的钱,这首先就是一重保障。 P2P渠道是否真的上线了银行存管,需要投资人从多个视角去查清楚,并且银行也仅仅充任一个第三方划拨资金的效果,可以监测资金流向,并不保证资金安全。

投资的时候必须仔细查看P2P平台的运营情况。通过数据了解P2P平台运营情况,从一个整体上把控P2P平台的运营状况,从而判断P2P平台是不是已经处于倒闭的阶段,对于投资人来说,这是必备的技能。股东构成和注册资本是需要投资者了解的重要信息。在一些工商查询软件如天眼查、启信宝等比较方便可以查询到P2P平台的工商信息(平台官网页面下方一般有其工商注册名称),有国资背景或者知名企业资本、风投资本参与的相对可靠,如果是个人或者几个个人股东构成的P2P平台就要提高警惕。

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P2P理财的收益虽然整体有所下降,平均水平跌至10%左右,但相比其他理财产品仍具优势。这里需要注意,在安全的前提下谈收益,收益才有意义。目前行业一年期收益普遍在10%左右(多低于这个水平)。对于一些年化高达20%甚至更高的平台则要敬而远之。理财者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遵循投资常识,选择能够保证自己资金安全的正规平台,这样才可以获取稳健的收益。理财的目的是为了获取稳健收益,只有在保证本金不亏,并同时获得一定收益的情况下才是有效的理财。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