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携手中国太保举办2018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

2018-07-10 09: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第十二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2018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此次论坛以“新时代下的养老金融发展与探索”为主题,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太保集团旗下长江养老承办。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应邀出席并代表公司致欢迎辞,上海市金融办、保监局、金融业联合会以及宝山区等有关领导和学界多位知名专家参加论坛。

贺青在致辞中指出,养老金融产业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一环,也是建设长三角金融集聚生态圈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中国太保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和养老金融产业创新实践,不断推动长三角养老金融集聚生态圈建设,让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围绕“长三角养老金融合作深化”“长三角金融开放”“养老金融‘区域同城’效应”“长三角养老金融联动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和“长三角养老服务生态圈构建中的‘竞’与‘合’”等话题展开热烈研讨,积极探索长三角一体化与养老金融蓬勃发展之间新的市场机遇和发展思路。

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与此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国家养老保障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养老金融事业的发展也正在吸引全社会越来越多的目光,成为金融领域中蓬勃兴起的重要子领域之一。在这一背景下举办本次论坛,不仅为长三角养老金融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思想碰撞的平台,也为更为深入地贯彻中央关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开拓了新的视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