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点亮金融城 璀璨发展路! 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金家岭之夜"闪耀青岛

2018-07-08 10: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吴元庆)7日晚,作为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金家岭之夜”主题晚宴圆满举行。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一直致力于构筑国际财富管理高地。

7月7日晚,作为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金家岭之夜”主题晚宴圆满举行。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一直致力于构筑国际财富管理高地。

本次“金家岭之夜”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William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商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未来发展大计。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清东致欢迎辞,其中指出,2017年青岛市实现生产总值1.1万亿元,成为全国第12个过万亿的城市。今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为青岛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新机遇,青岛从此迈入了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

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江敦涛发表推介致辞,指出崂山区近年来按照“一手抓金融载体建设和规模扩张,一手抓金融生态体系和风险防控”的思路,着力打造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金融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做大做强,正以稳健有力的发展态势,加快迈入国际知名的财富金融中心行列。江敦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主题”,拿出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搭建最好的平台、最好的环境,推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向着建设“三区三城”、构建财富管理高地的新阶段加快迈进。我们将以每年“3个100”的速度,全力打造财富管理核心区;将以青岛金融科技中心为依托,全力打造金融科技先行区;将以诚信、安全、自律、公平为目标,全力打造金融安全示范区。”

“产城融合、产融结合,是崂山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江敦涛在致辞中表示,将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理念,着力把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未来三城”。即集约紧凑、功能完善、管理高效,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综合性金融城;品质高端、环境优美、服务便捷,让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宜业生态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先行先试,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竞相试验,让全球金融企业与人才创智未来、实现梦想的智慧未来城。未来的目标就是以“三区三城”建设,推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加快成为国际知名的财富金融中心。

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副主任王锋主持本次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已建成金融及配套楼宇载体近690万平方米,集聚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750余家。其中,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5家,占青岛市的75%;私募基金实缴规模465亿元,约占青岛市的80%;国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7家,集聚金融业态20余类;金融业增加值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2017年达到100.32亿元,占GDP比重达16.1%;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被评为全国最佳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

金家岭之夜,高朋满座,思想荟萃,点亮金家岭金融区未来发展之路。与会嘉宾对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对其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William,围绕金融城的发展建设进行演讲。

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的演讲主题为“打造专业化的金融城”。他指出,青岛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在山东省处于较高水平,国务院批复青岛作为国内首个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政策支持,相信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一定能打造成一座举世瞩目的金融城。他还从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打造专业金融城的要素,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我们协会将大力支持金家岭金融城的建设,并找到有效途径更好地支持金家岭的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说。“金家岭之夜”中,他做了题为“将私募基金推向更高水平”的演讲。其中提及自2013年以来,私募基金蓬勃发展,随着财富管理的发展资管新规的发布,私募基金也遇到新的问题,借此探讨金融转型过程中,私募基金如何找到新的发展路径。

来自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理事会主席William,也从交易市场如何推动金融中心建设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芝加哥和青岛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宜人的环境,还有浓厚的创业创新环境,他也期待青岛金融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