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饭山俊康:青岛可尝试出台"资金进出"新举措 推动财富管理发展

2018-07-07 2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 江东旭 见习记者 崔文静) 今天,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即墨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为主题,下午,以“开放与监管并举”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二举行。野村控股亚洲执行董事长、中国委员会主席,野村证券执行副总裁Toshiyasu IIYAMA(饭山俊康)受邀参与,他在分享了日本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经验的同时,也对青岛发展财富管理试验区给出建议。

他谈到,上世纪90年代,日本经济已经损失了几十年的增长,且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日本政府希望向市场注入活力,当时日本也感受到了盟友美国给我们带来的压力,于是日本政府决定做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改革。

饭山俊康表示,“自由、透明以及全球化”的政策改革,虽短时间内,引入更多的全球性的竞争,提升了市场的透明度,增加市场竞争压力;但长远来看,对日本的金融市场,特别是对野村控股这样的公司来说,都是件好事,其他金融机构给日本带去非常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饭山俊康还以野村控股为例,解读了竞争,尤其全球化竞争,带给金融机构的诸多利好。

来到青岛,饭山俊康也特别给青岛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在财富管理领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进行多元化投资,不仅仅是对国内市场,特别是对全球市场也一样适用。比如,可以看到外汇对于中国国内的“进”和“出”是很重要的,在中国外汇的进出依然受到限制。青岛作为试验区可以尝试一些新事物,比如,青岛作为东亚的枢纽,可以针对日本和韩国,可以在资金进出方面出台一些新的尝试性举措以让青岛市场脱颖而出,能吸引到更多的外资银行及个人投资人进入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