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艾伦·格林斯潘:美国应该停止继续施加高关税

2018-07-07 15: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 江东旭 见习记者 崔文静)今天上午,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即墨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为主题,论坛现场,主办方邀请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Alan GREENSPAN(艾伦·格林斯潘)进行视频演讲,并与现场嘉宾进行视频对话。

艾伦·格林斯潘表示,美国对外施加的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国民在买单。美国应该停止继续施加高关税。如果不削减,美国之前所有的,从企业营业税减税以及减少监管所得到的发展上的优势,包括各项节约和投资,都会被关税政策抵消。

Alan GREENSPAN因此强调,美国应该停止继续施加高关税。且如果不削减关税,我们之前所有的,从企业营业税减税以及减少监管所得到的发展上的优势,包括各项节约和投资,都会由关税的政策来抵消。

对于纳斯达克指数又创历史新高,是否属于非理性繁荣,以及美联储如果加快加息步伐,是否会造成新的资产泡沫的提问。Alan GREENSPAN表示,泡沫是一直存在的。它是人类本性的一个部分,人类的本性就是会把我们引向非理性繁荣,但这是不可持续的,会带来金融体系的崩塌,带来经济的衰退。只是我们还不清楚,这些泡沫破裂当中,哪一个泡沫破裂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影响。现在有一些假设,就是这些没有被大量债务所推动的泡沫是良性的,就像过去几十年我们所看到的那样,但是它们在体系当中是存在的。不过,如果说在你的体系当中,有这种有负面影响的泡沫,而且它是由比较高杠杆率的金融机构所推动的,那这也成为金融危机爆发的一个必要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