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首家金融消费纠纷调解机构挂牌

2018-07-05 07:2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的金融消费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金融领域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完善社会矛盾多元调处体系,为当事人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在青岛市司法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市南区司法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设立了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于7月3日正式挂牌,这是青岛市首家金融消费人民调解机构。

记者了解到,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青岛市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体系,拓宽了金融消费纠纷调处的渠道,提高了金融消费纠纷调处的效率。为满足当事人的不同需求,调委会拓展调解受理方式,提供电话、电子邮箱、中国金融消费纠纷调解网、现场接访、人民法院委托、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委托等多种渠道受理调解,并根据当事人需要推出了现场调解、电话调解、上门调解、实时调解、网络调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多种纠纷解决方式,让当事人少跑腿,积极为纠纷双方排忧解难。

据了解,近日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中国金融消费纠纷调解网成功调解了一起因贷记卡逾期还款造成的征信不良纠纷案。经过网上调解,当事双方达成了一致,并对在线调解的实时、便捷、经济、高效感到非常赞叹。据悉,调委会拥有30名来自监管机构、高校、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各行业的专业调解员,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咨询,处理投诉及纠纷调解,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等。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卜秀芳表示,调委会建立后,消费者可以获得便捷、免费、高效的调解服务,这将减少小额纠纷、简易纠纷对司法资源的占用,有效润滑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关系。

(记者锡复春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