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城阳区支行扶持大众创业,助力精准脱贫

2018-06-18 09: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号召下,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针对部分诚实守信、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城镇低收入人群和失业者,推出了“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扎实推动了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的落实,形成了履行社会责任与商业化经营有机统一的良好示范。

青岛城阳区支行员工李伦浩就是负责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的信贷员中一员。通过与青岛市城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接,李伦浩了解到城阳区城镇失业者再就业的相关信息,并向其提供免息贷款。家住城阳区惜福镇的江先生就是接受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的客户之一,由于新开业的服装店缺乏运营资金,江先生去城阳社保局做了再就业登记,随后信贷员李伦浩便于江先生取得了联系,最终向江先生发放贷款14万元。“以往的经营贷款需要正常经营一年以上,而对于像我一样的再就业人士放宽了条件,只需要正常经营三个月就可以,而且零利息,解决了我缺少资金的燃眉之急”,江先生说。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和精准脱贫的号召,“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是目前发放小额贷款的主要形式。截至目前,城阳区支行共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22笔,合计570万元,扶持涉及酒水经营、服装经营、机械配件零售、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共为22位失业者再就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下一步,城阳区支行会继续做好与城阳社保局的对接,帮助更多创业人士实现其创业梦想。

(通讯员毕研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