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投资项目备受关注 青岛国投“添彩”上合峰会

2018-06-15 17:42 来源:凤凰青岛
分享到:

 6月的青岛,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企业纷纷呈现在世人面前。不仅体现了青岛国际有限公司的投资眼光,更是充分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丰硕成果。

(纺织行业门户网站—锦桥易纱网在央视CCTV2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中播出专题采访)

6月9日,青岛国投东兴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的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所运营的纺织行业门户网站—锦桥易纱网,不仅登上了央视CCTV2频道上合青岛峰会财经版的头条,还在当天央视CCTV2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中播出专题采访。锦桥易纱网将国内十万多家中小纺织企业与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近三百家棉纱出口国供应商联结起来,搭建出一座直接对话的桥梁,促进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跨境交易的无障碍对接。

(青岛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国产机器人亮相上合峰会)

6月11日,由青岛国际资本管理公司下设青岛国蕴致远新三板投资基金投资的青岛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收获《人民日报》的点赞。该公司设计生产的“六六”“圆圆”“海海”机器人在上合青岛峰会期间充分发挥各自迎宾、送货、巡航三种职能,凭借优异的人脸识别、自动发现火源、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和自动避让等功能,保障了上合峰会的服务质量和安全,赢得了各方赞许。《人民日报》这样评价:“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大型会议中展示国产人工智能机器人,意义非凡。”

投资项目在上合峰会期间频繁亮相,得益于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对当前形势的正确研判。不仅如此,在充分挖掘公司发展潜能方面,青岛国际投资也是独具眼光。

在5月29日公布的2018年山东省首批瞪羚企业名单上,由青岛国际资本管理公司下设青岛国投乐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是青岛仅入围2家企业之一。另外,由青岛国际金融控股公司投资的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中,成功入选2017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这些名单上的企业,个个都是精心筛选并将重点培育的对象。所谓瞪羚企业,是“创业后跨过死亡谷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其产业领域不仅符合国家和山东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在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还将得到政策支持。

除此之外,由青岛国投东兴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的青岛泽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凭借自身实力签下了迄今为止欧美市场对中国原创IP投资数额最大的项目,开启了中国动画电影行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由青岛国际金融控股公司投资的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自身核心资质,分别荣获了国家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及“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名牌”、“2017青岛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等多项荣誉。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规划和“4+1”重点产业投资方向,超前布局新兴产业,通过股权直投、定向增发等形式,先后投资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目前已有6家企业登录新三板市场且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较高投资浮盈,呈现出高成长性的态势。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除了认真研判和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也非常注重对投资企业的严格筛选和投后管控,坚持投资与投后管理并举。科学规范的治理结构、优秀专业的管理团队、清晰可行的发展战略、稳定良好的商业模式、主营业务的市场空间、行业增长潜力等均是青岛国际筛选投资企业和投后管控不可或缺的因素,为百花盛开的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及青岛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发现机遇、抓住机遇。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充分利用多层资本市场、多种金融工具、各种融资手段,搭建基金管理和资本运作平台,以产业项目为导向,打造引导基金、母子基金投资链,面向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推动我市新动能的培育。攻坚克难,推动青岛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