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分行助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018-06-18 09: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落下帷幕。青岛分行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指示和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动员全行充分准备,助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行成立了峰会期间应急处置、网络安全保障、现金和支付结算服务保障协调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配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妥善组织开展峰会期间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分行各单位明确了负责人、联系人,要求峰会期间各单位负责人24小时通信畅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单位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峰会期间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高效、协调、平稳运行。

二是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及安全保卫工作。分行印发了《青岛分行上合峰会安保工作方案》《青岛分行上合峰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峰会期间实行“超常规”管理模式,重点区域经营单位进行24小时驻守值勤,查找、处置各项安全隐患,确保峰会期间的财产和人员安全,筑牢安全维稳屏障。

三是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分行印发《青岛分行上合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建立上合峰会网络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联络员机制,加强网络监测和风险管控,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峰会期间重要业务系统、互联网应用、支付通道等安全和稳定运行。

四是全力做好现金、支付结算服务保障工作。分行制定了现金服务和支付结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开展了现金服务应急演练。积极落实人民银行重大活动期间现金供应和支付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加强现金管理与服务,确保清算系统运行稳定,明确突发事件处置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提升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现金管理风险和支付结算风险。

青岛分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上合青岛峰会金融服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展现了邮储银行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通讯员张念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