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规范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

2018-06-15 07:5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绩效考评、合规经营及银行自律等方面的要求,并调整存款偏离度定量考核方法。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应加强存款稳定性管理,约束月末存款“冲时点”行为,调整存款偏离度定量考核方法,将季末月份与非季末月份采用相同的指标计算标准;另一方面将监管指标值由原来的3%调整至4%。银保监会方面强调,完善存款偏离度管理是规范银行吸收存款行为、督促银行强化合规经营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银行业务模式和金融市场变化的及时修订,有助于进一步规范银行经营行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