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保监会发布人身险《精算报告》制度修订完善

2018-06-15 08:5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印发人身保险公司<精算报告>编报规则的通知》。新版《精算报告》体现了审慎监管的核心原则,能更加科学、全面、客观地反映人身保险行业负债状况,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人身保险负债监管,推动行业着眼长远、稳健经营,防范风险隐患,做实“保险姓保”。

记者了解到,新版《精算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总体说明,以及责任准备金及保单相关负债报告、业务统计报告、负债与资产匹配管理报告、现金流压力测试报告等8项子报告,从责任准备金、业务发展、资产负债管理、现金流压力测试、内含价值等方面全面分析保险公司负债端情况与主要风险因素。对于不按照规定如实填报 《精算报告》、提取责任准备金,以及负债与资产严重错配、出现重大流动性风险等问题,银保监会将依法对有关公司及责任人进行处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银行业开启新一轮“科技革命”

2018-06-15 09:0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