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银川西路支行:为何购买理财产品要”双录”

2018-05-30 11: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好多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对于现在在我行各个网点购买理财的时候需要进行全程的录音录像,觉得既麻烦又浪费时间,非常的不理解。其实这是青岛银监局为了有效的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杜绝误导、诱导销售和私售“飞单”等违规行为开展的专项工作,是提升销售合规性、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双录”已全面覆盖我市各银行网点,是所有银行必须执行的。我行自2017年1月1日起,就执行青岛银监局的规定,在客户经理的理财专区进行销售所有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如保险、基金等),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双录”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在我们银行的客户经理按照程序、规定介绍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让客户在购买的时候能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特性,知晓自己对该产品享有的权利,应该承担哪些风险,如果以后发生纠纷,客户可以在产品到期兑付后或全部赎回后6个月内向银行申请调取“双录”查看。保护自身的利益。

在理财专区只有有销售理财和代销基金、保险资格的客户经理才可以帮您进行”双录”购买理财、基金、保险等业务,您可以通过我们银行工作人员左边胸口佩戴的工牌识别该工作人员是否是客户经理,以及每家交通银行的公告栏上都有该网点客户经理的照片公示,认准是我网点的客户经理并坐在他们的办公桌前购买理财产品,花一点点时间让他们帮您进行“双录”,是他们对您财产认真负责的工作要求。

看了以上介绍,不知道您对录音录像这项工作是否了解,欢迎广大客户到交行体验专业理财服务,为您的财富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