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帮你了解风险测评

2018-05-30 11: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目前很多客户对于办理理财业务必须到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测评表示不理解。有的客户认为这是一种不必要的麻烦;也有客户认为理财只要选好的产品就可以,自己的年龄和家庭状况如何与理财关系不大;还有部分客户会对自己有直观的判断,认为自己是保守型或其他类型;甚至有的客户会认为风险测评是为了提高银行的业绩。这些想法都是不正确的。

风险测评是理财产品销售的第一道风控,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投资者的权益。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需在相应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超过一年未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或发生可能影响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的客户,再次购买理财产品时,也应当在银行网点或其网上银行完成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投资者一定要予以重视,要认真对待风险测评,不能“走过场”。认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承担风险的基本态度后再进行投资,才能更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都是不一样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客观上去判断一个人能够承担风险的程度。通过风险测评手段,从年龄、收入情况、投资所能承受的风险、家庭财力等角度评判风险承受能力,让客户更加了解自己对于承担风险的态度与承受风险的能力,去正确理性地购买理财产品,避免出现不符合自己所能承担的风险属性投资。

因此,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前一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进行测评,通过测评看看自己“能不能冒险”,问问自己“敢不服冒险”,风险部署后再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做一个理性投资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