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男子连办7张信用卡申请房贷时被“嫌弃”

2018-05-25 09:37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原以为信用卡只要没有逾期还款,个人征信就不会受到影响,没想到连续办卡太多,也会影响个人征信,甚至影响房贷申请。

近日,一男子在网上发贴称:最近准备申请房贷,可银行却告诉他,因为年初连续办了7张信用卡,征信也被发卡银行陆续查看了10次。现在银行认为他集中申请信用卡的行为,是因为“资金紧张”,所以现在有可能房贷批不下来,而他本人在用卡时并没有逾期的情况,不知道眼下该怎么办。

频繁查询个人征信会影响房贷申请

据了解,个人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申请人必须同意并不可撤销地授权办卡银行采集个人信息和信贷信息,以便发卡行根据申请人的个人信用等信息评判是否发卡。

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里,会详细地列出查询持卡人所持信用卡的数量、开户行、额度、最近6个月平均使用额度以及连续24个月的还款情况等信息。此外,报告中还会显示持卡人的征信报告被谁查看过,以及查了几次。而每申请办理一张信用卡,个人征信就会被银行至少查询一次。

“如果银行看到用户‘信用档案’里开了一堆卡,确实会产生‘以卡养卡’‘资金紧张’的联想,进而会认为该用户违约的风险较大。”一家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称,在申请房贷时,银行因此不放贷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每家银行的审批评判标准并不相同。

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个人征信被查看的次数过多,确实会影响银行放贷。个人征信被机构查询的次数,是各家银行审批贷款时的参考因素,并非最重要的参考因素。银行发放贷款主要参考因素包括:之前还款记录是否良好,资金的实际用途和流向,工资流水 (还款能力),抵押物等,如果是房屋贷款,只要以前没有严重的信用卡逾期,自身工作单位真实,贷款用途真实,买的房子地段不太差,应该问题不大。

信用卡一般1—3张为宜

现在,申请信用卡的渠道很多,网申渠道格外便捷,各大银行的活动力度也越来越大,诱惑太多,这也导致一人持有多张信用卡的情况越来越常见。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一人一张信用卡足够。信用卡的主要作用,一是积攒信用,二是资金救急,三是享受权益。办多张卡对后两个作用有用。而积攒信用,一张卡就足够了。

农行银行武汉分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提醒,个人持有1-3张信用卡,总额度不要超过年收入,完全能够满足需求。办卡时要理性,不要冲着开卡礼品就盲目申请。否则因为卡太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得不偿失。

据《长江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