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走访落地高校,在青岛就能读上海财大金融学研究生!

2018-05-23 13: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年来,青岛持续引入高等教育资源,旨在培养高端金融人才,借助高校的学术力量推动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5月2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崂山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了解其自2015年落地青岛以来的发展情况。

上海财经大学是青岛市政府大力引进国内高等院校政策中的“尝鲜者”。2018年是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扎根青岛的第四个年头,据介绍,在人才培养方面,研究院首先在青岛落地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项目,目前已为青岛培养了240余名高端金融人才。此外,研究院还成立了“上财-伯克利青岛国际人才培养基地”,落地“特许财富管理师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等教育项目,并通过各类课程项目累计为政府和企业培训人员2000余人。

金融学专业作为上海财经大学的王牌专业,在青岛一落地就受到了金融界的广泛关注。据介绍,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青岛)班目前已经开设5期班,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的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该课程在教学上实行弹性学制,本地授课,学制两年,一般每月授课1-2次,周末集中面授,更加适合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保险、投资、财富管理、房地产、财务公司等机构从业人员或有志于金融学习的其他行业在职人员。修完课程并通过所有考试及论文答辩者,即可申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在课程设置上,学校将经典的金融理论、前沿的金融分析方法与丰富的业界实践相结合,开设的课程模块体系覆盖了价值分析、组合投资、风险管理等各方面课程,结合案例、讲座与实习,使学生对资本运作和财富管理实践以及整个金融业的发展有更深刻的理解和全面的掌握。

金融家俱乐部活动

校友会活动

此外,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还在青岛推出一系列讲座和校友俱乐部活动,例如金融家俱乐部、菁融讲堂、私董会、英语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上财青跑团等,大大丰富了学员的业余时间,促进了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咨询电话:0532-88961865 庄老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