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守正出新 华商金服荣膺“2017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

2018-05-11 09: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景虹)近日,有青岛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2017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金服”)在行业内脱颖而出,荣获“2017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称号。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这句话正是对青岛华商汇通的最好诠释,华商金服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任成霞在获奖时感言:“严守监管红线,持续品牌创新是我们发展道路上不变的追求。”

创新基因埋进“骨子”里

作为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华商金服走过了坚实的6年。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业务范围从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到金融、财务、法律、并购咨询服务,再到金融信息服务,步子越迈越稳,实力越来强。

2015年2月,由青岛华商汇通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尚融网贷”正式上线。作为新兴的普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华商金服在同业内起步并不早,然而该公司用效率做加法,创新做乘法,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开辟了自己的广阔天地。

2015年,华商金服获得了2015年度青岛金融标杆榜“最受关注互联网金融平台”、2017上财青岛“杰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奖”。同时,软件著作权3项,分别是:《华商汇通尚融网贷前台融资系统 V1.0》、《华商汇通尚融网贷后台管理软件 V1.0》、《华商汇通金服审批系统 V1.0》。

回首来时路,创新的基因早就“埋”进了企业的骨子里,如今更是生根发芽,在企业发展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我。

e产品满足投融多样化需求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其普惠性和创新性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华商金服专注发掘安全的金融资产作为理财的基础资产,积极研发多种创新产品,能够满足多样化的投融需求。

“目前针对基础资产划分,我们划分了五项产品:商e融、租e融、链e融、票e融、乐e融。”任成霞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链e融是尚融网贷于行业率先创新出以应收账款作为基础资产的融资模式,设计出针对青岛市千亿级产业链上核心企业供应商的低风险融资产品,目前已多家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作为供应商而言,可以提前获取资金来购买原材料,安排生产,完成订单;作为核心企业而言,可从供应商保质、及时的完成订单上间接受益,也缓解了付款压力。链e融巧妙地借用了核心企业的信用,极大地简化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手续,控制了产品的风险,实现了多方共赢。

筑起防火墙迎来发展春天

近几年,随着监管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整顿,不少存在问题的平台陆续退出了历史舞台。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如今,像华商金服这样合规运营、稳健发展的平台,反而迎来了行业的春天。

众所周知,华商金服是一家具有“国”字背景的企业,由华商金控与华通国有资本共同出资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对风控的把控视如生命。“‘尚融网贷’完全遵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委托银行存管资金,能够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便捷、透明和低风险的线上投资理财服务。”任成霞说。

风控的核心便是控制不确定因素,也是金融行业不变的主题。记者了解到,华商金服在风险控制方面也独具风格:平台业务风险把控拥有金融大数据资源,建立起了风险控制的第一道防火墙——金融之窗大数据中心,通过整合各级政府部门数据、产业链数据以及第三方数据资源,搭建起的综合性金融大数据中心。该中心拥有“青岛市企业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司法诉讼信息”等十余个专业信息数据库,总数据量超500万条,基本涵盖了青岛市企业的各类信息。可以说,这些信息对于隔离尚融网贷平台上线项目的风险有积极的意义。

严守监管红线,持续品牌创新是华商金服在发展道路上不变的追求。对于未来,任成霞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在产品创新、企业文化创新等方面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见证华商汇通金服的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