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举办科技金融推介会

2018-05-07 09: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投保贷联动”业务的开展,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4月26日,以“投保贷联动”业务区市

行为主题的科技金融活动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科技金融推介会在青岛分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科技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共同主办。活动围绕科技金融扶持政策、投保贷联动业务流程及我行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进行推介。

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是市科技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于2017年创设的全新融资模式,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贷投放”与创投机构“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机制,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为科技企业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融资模式。青岛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向投保贷联动业务的参与方提出贷款和担保申请,由银行、担保、创投机构三方一致审核通过后,创投机构为企业提供反担保并取得等值的企业认股权,担保机构为企业提供担保并向银行出具保函,银行见保函向企业放款。

分行向与会企业推出了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以更好的政策服务好企业,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