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银企专线”全天候服务融资对接

2018-05-07 07:3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我市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17年市经信委联合银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重点企业专项信贷支持机制的通知,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六类重点企业开通“银企专线”服务。通过构建信贷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整合信贷资源、创新信贷方式等举措,建立起银行与企业线上线下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提高了对接效率和融资成功率。今年一季度“银企专线”帮助64家次重点企业获得融资16.52亿元,累计帮助521家次重点企业获得融资167.91亿元,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银企专线”服务的常态化,提高对接实效性,市经信委联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了系列措施,不断对专项信贷机制进行完善。建立了网上对接平台。依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在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融资通”板块开设了“重点企业专项信贷支持机制”栏目,常态化征集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推出银行融资方案和融资新产品,全天候为银企对接服务。

不断扩大企业受益面。为使更多的企业了解重点企业专项信贷支持政策,调动银行支持重点企业的积极性,在以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库企业、政府参股基金股权投资企业、互联网工业示范试点企业、市级以上技术中心企业、技术改造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六类企业为重点,通过网上平台随时征集融资需求的同时,每年定期组织集中征集和现场对接活动,挖掘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不断补充企业项目库,并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目前融资项目库入库重点企业已达345家。

建立了优质金融服务团队,不断推出金融创新产品。目前中国银行、青岛银行、恒丰银行等18家银行为重点企业提供百余个差别化专项信贷支持方案,包括开通贷款专项审批通道,开展定向服务,在利率、抵押物要求、保证方式、审批时限、到期续贷以及项目贷款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今年一季度,市经信委开展了新一轮集中征集活动,首批共征集45家企业融资需求74.52亿元,下一步将与银行合作开展专场对接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