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

2018-04-27 07:00 来源:证券时报APP
分享到:

央行网站26日消息,4月24日,人民银行2018年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对今后一段时期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强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努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反洗钱工作体系;二是坚持风险为本,不断完善反洗钱法律制度,依法加强和改进反洗钱监管,努力提升反洗钱义务机构风险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反洗钱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方面的作用;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相互协作,依法做好反洗钱调查协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反洗钱监测分析水平,有效打击洗钱及相关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加强反洗钱国际合作,积极做好接受国际互评估工作,深度参与反洗钱国际治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