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交通银行公告发行同业存单 发行规模30亿元

2013-12-12 11:25 责任编辑:由雪林
分享到:

    作为同业存单首批试点银行之一,交通银行于12月12日在中国货币网和上海清算所网站披露同业存单发行公告,将于12月13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首只同业存单,期限三个月,发行规模30亿元。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同业存单是一种稳妥的渐进式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繁荣金融市场创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金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的要求,有助于推动商业银行加强主动负债管理,增强银行主动负债管理能力和意识,拓宽资金来源,优化负债结构,完善流动性管理,实现差异化经营。

    作为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总部设在基准利率生成地——上海的银行,交行试点发行同业存单有利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丰富金融市场内涵,完善利率价格体系,对于提升上海金融市场形象具有试点示范效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由雪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