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市北购物季完美收官 10大板块搅热岛城购物市场

2013-11-08 11:08 责任编辑:胡旸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办了解到,为期3个月的市北休闲购物季于10月31日圆满落幕。休闲购物季期间,市北区各商圈通过十大主题板块和众多优惠,周周有主题、月月有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在购物时享受到了实惠,更活跃了市北区各大商超的销售市场。据了解,明年的市北休闲购物季将在今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融入文化元素,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丰富多彩的购物季活动。

    购物季折扣市民得实惠

    8月2日,市北休闲购物季开幕式在台东商业步行街正式启动,作为十大主题板块之一,时尚潮流周的流行服饰走秀拉开购物季的序幕。之后,家电周、开学总动员、中秋礼品节、秋季婚博会、国庆购物嘉年华、奇石展、家居周等十大主题板块轮番登场。期间,市北区20多家大型商超首次联手,共同启动长达3个月的优惠购物大餐。“我今年沾了休闲购物季的光,家电周的时候,家里添置了空调,家居周的时候,又把父母家的旧家具给换成实木的,就这两个主题周,就省下了近3000块钱。”家住登州路的冷先生在这次购物季中得到不少实惠,冷先生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购物活动。

    消费品零售额增长近五成

    “8月份是我们家电卖场的一个小淡季,不过从我们各个门店的销售情况来看,台东店业绩却出奇的好,尤其是学生3C类的商品,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得益于今年的市北休闲购物季活动。”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说。与苏宁电器的销售状况一样,台东利群商厦在购物季期间的销售额也非常喜人,各项销售指标也得到了较大提升。开业不久的青岛丽达购物广场市北店,借助休闲购物季的平台打造自己的品牌。记者从市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休闲购物季期间,市北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环比增长近50%。“不少商场每年都要搞不少促销活动,不过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都有局限,而政府搭台打造的市北休闲购物季活动,将市北区内的各大商超有机整合起来,这本身就是一种资源的优化组合。”岛城一名商业分析人士表示,特别是商家抱团共同打折,不仅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商家也因为搅热了消费市场获益。

    明年购物季主打“文化牌”

    记者从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办了解到,日前,市北区各大商超的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明年休闲购物季的相关细节。据了解,今年休闲购物季以优惠打折为主,而明年的休闲购物季活动中,将更多地融入文化元素,在购物季中增加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市民不仅买得放心,还要买得开心。“我建议明年各大商超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加入一些文化活动,比如我们就可以举办一些老年人的书法绘画比赛或者老人相亲会,企业可以在活动中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回馈市民。”千川百货总经理刘鹏这样认为。丽达生活购物广场市北店的李助理则表示,各大商超在购物季活动中,应该亮出自己的服务品牌,让广大市民监督,同时可以让商超的各大部门亮出各自绝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