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10周年 捐赠十万善款

来源: -- 2013-03-26 18:15:34 字号:TT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十周年行庆爱心捐赠活动

     3月26日下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十周年行庆爱心捐赠活动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举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将行内员工捐赠的10万元转账支票亲手递交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副院长沙肃中的手中。

    捐赠仪式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社会福利院里孩子们的成长牵动着全社会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心。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稳健经营发展的同时,通过行内员工的捐款系统,每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十年来,已累计为青岛市各慈善机构,以及‘非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灾害事件捐款近百万元。这是我们的心意,更是我们的期望。期望用微薄的力量,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对浦发银行的爱心善举,沙肃中表达了市儿童福利院的感谢,他说:“浦发银行实实在在的爱心行动令人动容,正是有越来越多像浦发银行这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企业无私帮助,福利院的孩子才能有更好地学习生活环境,茁壮成长。”

    仪式简短而低调,在院方向青岛浦发颁发捐赠纪念牌后,浦发银行志愿者团队在副院长沙肃中及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儿童活动区。

    善举非偶然 责任扛肩上

    选用这样的庆生方式并非偶然,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博得社会掌声一片:

    2003年3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刚刚进驻青岛,恰逢“非典”爆发的特殊时期,该行立即决定将原准备用于举办开业仪式的20万元费用全部捐赠给青岛市民政局,专项用于防治“非典”工作。这一全国著名的股份制银行一落户便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企业责任心;

    2005年1月,浦发银行的“爱心”蔓延至岛城高校,90余位员工自觉自愿帮扶中国海洋大学贫困学生,以“爱心满校园,浦发伴回家”为主题的捐赠,帮助贫困学生们春节顺利返家;

    2009年,青岛浦发联手市残联向60位残疾人家庭捐赠了新年礼物,一张福字、一箱面食、一桶花生油,物品是微薄的,但在受助者心里却是温暖如春;

    2010年7月,青岛分行再一次将“慈善一日捐”善款捐赠给青岛市慈善总会,涓涓细流汇成海,青岛浦发人深信“爱心”不分大小,“爱心”应当持续;

    2011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包头路小学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全年组织“六个一”的系列活动,传递了浦发员工对新市民子女的关心和帮助,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贫困家庭子女的距离,回馈社会,捐献爱心成为每个青岛浦发人生活的一部分……

    像这样的爱心善举,十年来早已数不胜数。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孙轶卿说:“我们一直提倡实现‘社会价值、股东价值、员工价值’的三个统一,而奉献爱心、关爱孤儿正是实现社会价值的体现。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向社会传递关爱,向公众散播爱心,为建设宜居幸福的国际化城市尽一份力量。”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