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大学生网上找兼职刷信誉 赚10块钱赔9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3-26 07:37:35 字号:TT

  早报讯 以为按照客服人员的指示,在网上随意地点击几下,便能在闲暇时候轻轻松松地赚钱。一次偶然的机会,青岛某大学学生小丁找到了在网上兼职 “刷信誉”的工作,本想借此机会赚一笔,可没想到开刷后的第一晚,小丁就被结结实实地“涮”了一把,不仅一分钱没赚到还被骗走了近千元的生活费。

  “刷信誉”被骗近千元

  小丁是青岛某大学大二学生,平常闲暇的时候较多,便想找份兼职工作,赚些生活费,但找寻许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上网时小丁看到一则招聘网络兼职的启事,在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对方声称入职的门槛很低,只要能上网,会网购就可以。小丁的工作就是登录客服人员给出的淘宝店,在网上购买商品刷信誉,然后每笔操作能得到10元的报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小丁加了对方的QQ号,添加完毕后不一会对方就传来一家网店的链接,点开后小丁发现这是一个给游戏充值的页面,对方表示需要小丁拍下一张300元游戏点卡并付款。

  按照对方的指示拍下后不久,对方表示返额已经打进了小丁的网银中,查看网银后小丁发现网银上果然多了310块钱,这取得了小丁的信任。对方表示希望小丁能一次性拍下3张游戏点卡,这样返额会更加方便,小丁丝毫没有顾虑就拍了下来。但这一次查询网银后小丁并未发现返额,对方声称网速较慢,需要延迟一段时间,并要求小丁继续买游戏点卡,这次小丁留了个心眼。“结果从那之后我就再没联系上那个QQ客服,他肯定是把我拉黑了,我查了查那个网页,也已经被查封了。”小丁郁闷地说。就这样,一次网上兼职的经历让小丁只赚到10块钱,却因此搭进去900块钱的生活费。

  网上兼职全程无保障

  记者在网上输入 “刷信誉兼职”等关键词,搜索结果中显示,有许多网友都因为兼职刷信誉而被骗,但在另一边,兼职刷信誉的招聘启事仍层出不穷。记者发现这些招聘方多是采用QQ等方式联系,多不会提供真实的电话号码。记者与其中一家取得联系咨询入职事宜,对方声称招聘对象不论性别、年龄,只要能上网就能被录用。工作的程序和小丁所说的如出一辙,所有店家都采取先拍货后返额的方式,店家声称拍下后会立即返额,但纵观全程,除了兼职人员的真金白银流到店家的腰包之外,对于兼职者来说没有任何的保障和制约店家的手段。

  刷信誉被明令禁止

  记者从青岛市网警部门了解到,他们也曾接到过以“刷信誉”为幌子欺骗网友的报案。由于这项“工作”几乎没有工作能力上的要求,而且又有高额佣金做诱饵,因此上当的人很多。警方提醒,用虚假的交易方式刷店铺信誉本身就是欺骗行为,千万不要为了这点蝇头小利,掉入诈骗的陷阱。

  淘宝网客服人员表示,“刷信誉”在淘宝网上是明文禁止的,如果查实卖家有“刷信誉”的行为,会进行相应处罚。并曾与公安部门联合打击了几家涉嫌炒作信誉度的商家。淘宝提醒广大网友,在进行网络购物或者是寻找兼职时,一定要谨慎小心,购物最好使用官方提供的购物平台或软件,找兼职时更是不要盲目,尤其是涉及到钱款时,一定要反复确认,兼职前,一定要先确认对方公司的电话、负责人、工商注册号等,对于兼职“刷信誉”遭遇诈骗的情况,网民应及时报警。(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