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工行青岛副行长毛波:互联网改变需求 加强自助金融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25 15:25: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财经讯 3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毛波,做客青岛新闻网,以其专业的角度,围绕“自助金融与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现场气氛火热。网民参与人数达754人次,有效提问32个。在访谈中,网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工行的服务创新与产品升级方面,而就此,许多网友也考虑到周身所遇不便,及时反映了意见。借此机会,不少工行客户也向毛行长提出了合理建议。

    行长有话说:客户对自助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强

    采访之初,毛行长就当前金融银行概况大致做了分析,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金融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特别是对自助金融服务的需求更是日益增强。自助金融的特点是顾客改变了到银行柜面办理金融业务的传统做法,转而大量使用银行的自助设备,如ATM、POS、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

    而就此现状,毛行长也提出了中国工商银行在该方面的改动与举措。“为了顺应广大人民群众金融消费需求转变的趋势,近年来,我行在加强物理网点建设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发展自助金融渠道,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量占所有业务量的比例已超过70%,电子银行渠道的建设相当于增加了近300个银行物理网点和3000个银行柜员,大大提高了银行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效率,有效改善了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排队等候问题。”

    浮山后东城国际新建工行营业网点 市政府ATM设备将更新

    本次银行行长做客新闻网,积极回应了许多网友提出的问题,而在此过程中,也留下了许多精彩的互动发言。其中,网点服务压力大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有位网友这样问道,“浮山后现在已有居民几十万,却只有同乐路一家工商银行,每天排队存取款的人很多,对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初步统计:在浮山后的四大银行建行、农行都建站不少,而工行在此方面似乎‘落后’了许多,请我行长有没有加设网点的设想。”

    对此,毛行长回应道,近期工行在辽阳路东路东城国际小区东侧建设的一家营业网点,将开业运营,另外浮山后四小区内的富源广场上将投放一个自助银亭,目前该银亭已落成,正在进行线路铺设等工作,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加大在浮山后区域的渠道建设。”

    除了网点量,网点设施的陈旧,也成了服务中的“痼疾”。一位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这样问道:“在我的记忆里,市政府大楼里的ATM机自始至终都没有更换过,再加上保管、维护、投币不及时等问题,已经影响到它的使用功能。这个机器功能单一,只能取款而不能存款,这对我们使用信用卡还款极为不便。再者,由于投币不及时,十次取款八次没钱可取。上面只有总行的服务电话,没有青岛当地工行的服务电话。而且还曾经出现过账户里面已经扣钱却拿不到钱的情况。”

    毛行长回应称:“我行布放在市政府大楼中的ATM设备,已列入更新计划,近期将要更换,新布放的ATM是存取款一体机,网友所提到的问题将妥善解决。”

    相关阅读:

    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 http://finance.qingdaonews.com/

    银行网上金融街查询 http://finance.qingdaonews.com/bank/

    青岛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http://finance.qingdaonews.com/node/node_92850.htm

    保险超市 http://baoxian.qingdaonews.com/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