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买房靠抢开盘日光 3月青岛楼盘进入放量热销期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3-22 05:55:13 字号:TT

进入3月我市不少楼盘瞬间进入“放量热销期”全市新房周成交量屡屡突破3000套

核心提示

  在新“国五条”细则的刺激下,二手房出现了疯狂交易的场景,但是进入3月下旬以来,二手房交易式微。而凭借着交易税费较为低廉的优势,新房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自月初一直热到月末,买新房基本靠抢,不少性价比高的更是“日光”,成交量屡创新高。

  一上午就敲定一套新房

  工作已7年的白领林丽敏仅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预订了一套约90平方米的房子,新房位于市北区劲松三路北边。“其实两年前我也看过几个楼盘,但一直犹犹豫豫没下决心,上周看新闻上铺天盖地地说新政的事,我感觉不能再等了,立马抽出一上午时间去看房,在市北一售楼处当场就看好一套将近90平方米的房子,打完折后单价不到11000元/平方米,我感觉很值。”林女士说,最重要的是,她沾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以及契税税率不上调两项利好的光。

  “我现在月缴公积金在470元左右,缴存比例10%,根据公积金贷款的公式计算,我最高能贷53万元,那我只要首付45万元就够了。我自己手头有35万元的积蓄,向家里借了10万元。”林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贷53万元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月供不到2700元。买上房子后,公积金还能每月提取用来还房贷,这部分有940元,也就是说自己每月只需还1760元,这对于月薪5000元的她来说,压力较小。“2010年我同事在崂山区一楼盘买了套新房,总价96万元。当年按照工作年限、缴存基数来算,他公积金贷款最高只贷了25万元。首付三成后,剩下的64万元,只能用‘组合贷’,每月还款将近四千多块钱,压力还是蛮大的。这次公积金上调最高贷款额后,我身边好几个同事都买上了房。”林女士笑着说,昨日她买的新房已网签,就剩下缴纳契税的手续了。

  多个楼盘掀起成交热潮

  往年的3月份都是开发商新年的销售试水期,而今年的3月份,恰逢新“国五条”出台,开发商似乎跳过了这个“试水期”,一下子进入了“放量热销期”。像林女士这样心急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地处市北浮山后片区的一处楼盘2月下旬推出团购活动,起价9700元/平方米,活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便成交了40余套。3月初,李沧黑龙江路上一处楼盘的新房源开盘,一周时间内网签111套,成为岛城最热销楼盘;3月12日,一处楼盘推出新房源,仅半天时间便卖掉九成房。

  来自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末岛城新房成交开始出现指数爆炸式的增长,2月24日至3月2日一周时间,全市新房共成交2958套,环比大涨127%。3月3日至3月9日,全市新房共成交3709套,环比涨35%。3月10日至3月16日新房成交再次突破3000套。(记者 孙静芳)

    【延伸阅读】

    3月岛城楼市涌动开盘潮 市民急着买开发商着急卖

    买房全靠“抢”置业“拼速度” 3月楼市上演开盘“一日光”

  温馨提示

  房地产交易中心双休日继续加班

  针对我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业务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为方便居民办理房地产登记业务,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及各区房地产登记交易处(东部交易处、市北交易处、四方交易处、李沧交易处)将于本周周六、周日(3月23日、3月24日)继续安排业务受理窗口加班,为居民提供服务。

  数据

  我市住宅库存还有104142套

  就在全市新房成交量一路飙高、不断突破的同时,新房的库存量也在悄然变化着。昨日,记者再次登录青岛市国土资源和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网站看到,如今青岛新房库存量已经悄然跌破了15万套大关。

  去年,青岛新房的库存量曾一度高达16万套,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截止到昨日,青岛新房库存总量为146067套,重回2011年的水平,库存量比2012年库存最高值时少了近1.5万套。新房库存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其中住宅库存下降最为引人瞩目。去年10月初开始,青岛新建住宅库存一直超过11万套,直到今年2月28日,青岛住宅库存才回落至11万套以内,而截止到3月20日,青岛住宅库存降至104142套,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住宅库存就少了将近5400套。

    【延伸阅读】青岛新房库存量跌破15万套 1-3月卖房速度惊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