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开展“安愉人生 法律专享”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21 11:22:23 字号:TT

    央视3.15晚会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发成的强烈呼声,深深地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维权意识。老年人往往是生活消费中的弱势群体,他们在生活中的权益保护意识较弱,极易成为被侵权的对象。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安愉人生客户提供的法律顾问服务使得老年人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及时寻求到法律保护。

    为更好地推动“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方案的实施,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借总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巡回讲座主题活动之机,结合青岛当地特点,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切入点,于3月17日举办了“安愉人生,法律专享”专题知识讲座。讲座深受客户欢迎,客户参加踊跃。

    一、主题贴近生活,讲座内容丰富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品质和质量更加重视! 但是,随着消费的增多,消费产生的法律问题也在增多, 人们时常会被各种消费问题所困扰,如何使得消费保障更加法制化、标准化,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增强了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人们就需要通过法律寻求保护。

    以“安愉人生,法律专享”为主题,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项:首先,青岛分行特别邀请总行零售银行管理总部郑阅春经理对兴业银行行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方案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安愉人生法律顾问服务提供商上海百事通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对我行安愉人生法律顾问服务内容及服务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其后,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客户讲解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案例;同时,针对央视3.15晚会爆出的黄金行业乱象,我分行还特别邀请隶属于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山东万格事业有限公司进行金银制品真假鉴别知识讲解。讲座内容充分贴近生活,切合主题,丰富多彩。

    二、现场精彩纷呈,客户踊跃互动

    为充分调动客户现场氛围,活动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结合安愉人生产品及法律顾问服务内容,特别设置了多个有奖问答题目,将讲解内容融入问题中,客户现场踊跃回答。客户在回答问题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我行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法律顾问服务的认知和认可。

    同时,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调查问卷和转介绍卡,现场收集客户生活中所最为关注的问题,方便我行后期根据客户需求为老年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转介绍卡鼓励现场客户介绍我行产品金融法律顾问服务给身边的朋友,增强老年客户群体维权意识。同时,转介绍卡上的流水号作为现场抽奖的抽奖序号,进一步加深客户对转介绍卡的印象,积极推介客户。

    三、结合客户需求,将法律顾问服务升级

    通过此次活动的现场氛围,可以看出客户对我行法律顾问服务有较高认可度。活动结束后,客户排队向现场律师进行法律咨询,并向律师索求名片。我行通过与上海百事通公司沟通,形成了兴业银行私人律师的思路。在后续的工作中,将律师顾问服务进行升级,提供电话预约律师,现场咨询法律问题的增值服务,进一步充实我行“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方案。

    客户的认可成为我们深化服务的动力,今后的工作中,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充分结合总行“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将“安愉人生”产品打造成岛城兴业拳头产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在岛城市民中的影响力。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