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医院试行银医一卡通 挂号看病刷银行卡搞定(图)

来源:青岛晚报 -- 2012-11-25 09:08:40 字号:TT

医院试行银医一卡通 挂号看病刷银行卡能搞定

  晚报讯 “医卡通”不能“一卡通”是目前岛城医院就诊的尴尬。今后,这一情况有望得到解决。昨日,城阳人民医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推出了“银医一卡通”新型服务模式。市民只要拿任何一张工行银行卡就能在医院里实现自助挂号缴费。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银医一卡通”在医院试点成功,为今后我市实现全城“医卡通”能真正“一卡通”打下了技术支持和借鉴方案,通过医疗系统信息化建设,将实现一张“医卡通”在所有医院“畅通无阻”。

  实行“银医一卡通”服务后,市民到医院就诊,不用再办理就诊卡或者医卡通,直接持工行卡即可在城阳人民医院自助设备办理签约银医服务,从而实现挂号、就诊、缴费、打印等一系列就医流程,并且可直接在检查室、药房等费用发生地已安装的自助设备上直接缴费结算,无需再次前往人工窗口排队划价缴费。

  “今后,市民持中国工商银行的‘工银健康灵通卡’或者任何的普通工行银行卡(本地、异地、借记卡、信用卡均可),只要到医院的自助就诊机上签约,就不能再办就诊卡或者医卡通了。”城阳区人民医院专家介绍,不管是到门诊室看病还是到药房拿药只要划银行卡就行了。 ”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卫生部门已经考虑申请单独发行居民健康卡,但具体发行日期尚未定下,只有该卡发行,并且卫生系统各医院使用了相同的信息管理系统,才能真正实现“医卡通”变成真正的“一卡通”。要实现“一卡通”,从规划上来看,必定有挂号、缴费、储值、信息储存的功能,而且还具备设置密码的功能,这一点和银行卡十分相似,因为这一部分的系统是联合银行开发的。(记者 田璐 实习生 房婷婷 通讯员 刘娟娟)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