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董家口港投46.8亿元将建国内最大交易渔港(图)

来源:青岛晚报 -- 2012-11-25 09:08:40 字号:TT

  晚报讯 青岛是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基地,但近年来却苦于原料成本上涨,利润大幅下滑。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岛城决定用两到三年时间,建立占地2500亩、卸港量300万吨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选址定于董家口胡家山。

  “目前国内尚无大型的水产品交易中心,水产品交易往往在海上进行,我市将建设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世界各国的远洋渔船都可来青卸货。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省内仅威海有远洋渔业基地,但是规模非常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选址定在董家口胡家山作业区西侧岸线区域,争取今年年底前奠基。

  根据规划,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一期工程22个泊位、2000米码头、1000米岸线、冷库规模20万吨。陆域建设面积59.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100亩,建设投资46.8亿元,2013年年底基本达到年卸港量100万吨的能力。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建成占地2500亩、卸港量300万吨的超级远洋渔业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成为辐射东北亚的现代化国际水产品贸易平台。

  “届时岛城市民可以吃到更多的高端水产品,如金枪鱼等,而且价格更加优惠。 ”该工作人员表示,届时码头甚至可以停泊上万吨位的大型渔船,市民不出青岛就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新鲜水产品。(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