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200万平商业面积新都心开建 高档住宅吸引白领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 2012-11-17 06:29:26 字号:TT

    日前,位于新都心片区中心区域的淮安路17号地块经过多轮角逐后,以每平方米高于起拍价645元的价格成交。这是近两年来我市唯一一个溢价成交的拍卖地块,充分说明了广大投资者对新都心的关注和期盼。新都心,作为四方区“两翼带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翼,在规划设计之初即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邀请中、美、荷等国际一流设计师倾力加盟,着力打造青岛新的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生态居住中心。目前,新都心已完成双山、保儿、大山等三个旧村的拆迁改造,拆迁居民1500户,完成海尔冰箱厂、塑料厂等十几个老企业的拆迁,拆迁总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如今,片区内48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总投资300亿元,规划面积46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面积200万平方米,已列入青岛“千万平米商贸区”建设规划。

    充满活力的商务中心

    作为青岛市重点发展区域,新都心具有无可比拟的交通优势:城市主干道黑龙江路、重庆路贯穿其中,福州路将打通连接重庆路,合肥路已经贯通,台柳路也在改造拓宽,规划中的地铁M3号线近在咫尺……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四方区委、区政府决心在新都心的建设中重点突出金融、总部、科技研发和高端商务功能,着力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商务中心。

    位于哈尔滨路与清江路交叉口的青建太阳岛规划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7亿元,是青岛市第一家依托地铁线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两栋精品LOFT可容纳600余家中小企业,将打造成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的起航地。目前,该项目已实现预售,与地铁无缝对接的配套商业街正在加快招商,其中佳世客等知名商业巨头已率先签约入驻。

    依托海尔冰箱厂原址打造的海尔智能产业园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将分为智能园和“云社区”两个板块,其中智能园将建设成集家电创意、数码研发、金融保险为一体的科技园,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中国第一个“云社区”将依托海尔U-home智能化系统,为投资兴业者提供安全便捷、低碳舒适的全新生活感受。

    鸿府国际大厦位于新都心黄金位置,占地面积0.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是片区内第一个以总部经济为主的高档写字楼,建成后将成为中建六局青岛公司总部,并为金融和建筑设计等机构提供载体平台。

    尼斯酒店则是四方区引进的第一家五星级主题度假酒店,位于黑龙江路以西、合肥路以北、台柳路以东、蚌埠路以南,紧邻地铁线M3号线,占地面积0.4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世界酒店品牌20强企业新加坡尼斯酒店管理集团负责对酒店进行装修及后期运营管理,预计2013年底前交付使用。

    便捷繁荣的商贸中心

    利用毗邻青岛市第一条地铁线的优势,四方区将深入挖掘地铁清江路站、双山站、保儿站等地铁站点带来的发展机遇,率先发展地铁商业,打造黑龙江路商业商贸轴。

    近期刚刚开工的和达中心城项目作为地铁M3号线的重要沿线节点,规划与地铁清江路站连通。该项目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商住比为8:2,依托地铁资源优势和新都心核心区承载力,打造集综合商业、街区商业、总部办公楼、精英公寓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

    即将动工的凯德广场项目由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商凯德商用集团投资近2亿美元建设,项目位于合肥路与黑龙江路交叉口,紧邻地铁三号线双山站点,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为集大型超市、百货、影院、餐饮等多元业态的复合商业综合体。

    万科广场是万科地产在青岛新都心片区开发的第四个项目,也是万科地产在青岛开发的第一个纯商业地产项目,将打造成一个集精品百货、名品步行街、高档写字楼等多种建筑形态的城市商务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3.8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全部为商业办公,已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众望所归的投资中心

    日前,位于新都心片区中心区域的淮安路17号地块经过多轮角逐后,以每平方米5270元的价格成交,高于起拍价645元。这是近两年来我市唯一一个溢价成交的拍卖地块,充分说明了广大投资者对新都心的关注和期盼。据悉,淮安路17号地块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拟建设高档住宅楼,满足周边白领阶层的居住需要。

    如今,登高望远,双山脚下的新都心充满无限活力,万科、中海、凯德、中建、海尔、海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此跑马圈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正在迅速向此汇集,一个新的商务商贸中心正在靓丽呈现。目前,四方区正在继续高标准谋划新都心片区内尚未确定开发主体的为数不多的几个项目。

    地铁保儿站城市综合体项目紧邻地铁保儿车站,交通便捷,具有极强的商业开发价值。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目前,四方区正在与国内知名企业深入洽谈推进,将依托该项目优越的区位地理优势,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使其成为消费者购物、休闲、聚会和娱乐的首选之地,使之成为地铁上盖项目的精品工程。

    重庆南路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重庆路与长沙路交汇区域,在四方区重点打造的汽车贸易产业园规划范围内,周边商业氛围浓厚,交通便利。该项目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该项目目前已引进奔驰汽车专卖店等高端汽车品牌,并将打造部分高端商务办公楼宇、星级酒店和高端住宅。(记者 杨志坚)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