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艺术团体角逐中信银行七彩华龄卡杯“社区热心人”评选

来源: -- 2012-11-15 09:44:58 字号:TT

    

喜洋洋腰鼓震天响   

    10月28日,中信银行七彩华龄卡杯“社区热心人”海选最后一场在中信银行七彩华龄理财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市南、市北、四方等十二个街区的老年人艺术团参见了海选。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参赛的每一只队伍都经过了精心准备,意气风发,有的代表队到了现场还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她们身穿绚丽的演出服,为评委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2012中信银行七彩华龄卡杯青岛“社区热心人”电视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全程支持,是中信银行2012敬老爱老公益计划中最感人的篇章。活动旨在通过生动展示一个个平凡普通却感动内心的人和事,大力弘扬爱家庭、爱社区、志愿服务精神,从各个视角汇聚出一幅人与人和谐共处、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活动于8月8日正式启动,已历时3个多月,秉承中信银行七彩华龄卡敬老爱老的深情和阳光时尚的气息,努力寻找在这座城市中、在你我生活的社区里默默无闻的“热心人”们,让曾经温暖过一代又一代人的“热心人”在如今的高楼大厦中依然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无声地呼唤着对社区的爱,再掀和谐生活的美丽新风!

腰鼓太极拳苏联歌曲同台比拼

    青岛老年体育中心:喜洋洋腰鼓震天响

    大红色的演出服配上大红色的腰鼓,这是青岛老年体育中心带来的腰鼓表演。为了表演出最好的状态,即便是在上台前,还有队员在紧张的排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腰鼓队已经组建三年多了,为了准备“社区热心人”的评选,他们特意重新改编了一套舞蹈,一有空队员们就聚集在一起研究排练。早在前些年,这只队伍还在全国老年人腰鼓比赛上获得过金奖,队员高继贻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也曾经参加过全国很多的大型赛事,但对于十六位腰鼓队原来说,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性都是一样的,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拿到最好的成绩。”

    东洲路社区:太极拳展示中华传统

    与表演合唱、腰鼓等项目的团队不同的是,东洲路社区带来的是42式太极拳的表演,他们身着白色的太极拳服装,在后台安静的进行着彩排,尽管周围已经是歌声锣鼓震天响了,但似乎完全影响不到用新排练的他们,一招一式之中将有形化为无形之中。队员郭秀梅告诉记者,刚开始练太极拳的时候只是为了锻炼身体,但随着联系的深入逐渐爱上了太极拳,并且开始深入钻研太极拳这门博大精深的文化,并能从中领悟到一些做人的道理。对于这次“社区热心人”的海选,郭秀梅表示之前曾经有过不少大赛经验,所以也很有信心。

岛城文艺团体盛装比拼才艺

    繁荣艺术中心:《纺织姑娘》忆往昔岁月

    一群身着时尚花衣的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们是来自繁荣艺术中心的代表队。为了准备“社区热心人”的海选,她们特意排练了《纺织姑娘》,队员王力告诉记者,《纺织姑娘》这首歌虽然年代已经有些久远了,但是我们有信心把她唱出新时代的感觉,而选择这首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老歌重新焕发新的生机。“一提到老年人合唱团,很多人总感觉和时尚扯不上关系,但是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老年人的表演也可以把老歌唱出新感觉。”王力告诉记者。接受完采访,队员们又进入了紧张的排练状态,她们个个喜气洋洋,歌唱之余还带着丰富的肢体语言,记者了解到,该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已到60岁。

    金门路老朋友艺术团:84岁老团长亲自出马

    演出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已经到耄耋之年的老者,满头布满了银丝,但仍然忙碌的清点人数,并且指导选手们的彩排。原来,他就是金门路老朋友艺术团创始人江楠,年轻的时候,他就对音乐、舞蹈有着浓厚的兴趣,退休后,他召集社区老人创立了艺术团。社区里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老年人聚集在一起,一有空就进行各种歌曲的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演出曾经多次获得省市举办的文艺表演奖项,重阳节还获得了市南区老年人艺术节一等奖。提起团长江楠,艺术团成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团长不仅在专业上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还热心地帮我们张罗着参加比赛,艺术团有今天的成绩跟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白桦林合唱团:一身戎装展军旅风采

    长筒靴、绿军装、贝雷帽……这样一身打扮在所有的参赛队中格外抢眼,这是由岛城唯一一个俄罗斯歌曲专业艺术团白桦林合唱团带来的《共青团之夜》,他们用雄浑的说嗓音把俄罗斯风格的歌曲唱得惟妙惟肖,仿佛把人们也带到了遥远的异域。白桦林合唱团团长高杞宽曾经是下乡知青,一直热爱音乐他如今创办了白桦林合唱团,参加该艺术团的大多是当年上山下乡的知青和有过军旅生涯的退伍军人。明年7月,白桦林合唱团还将远赴香港参加一场国际演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