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北交所首只指数“北证50”样本股名单公布,青企丰光精密在列

2022-11-08 08:2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7日讯 北京证券交易所于日前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以下简称“北证50”)样本股名单,青企丰光精密入选。实时行情拟于11月21日正式发布,以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

北证50是北交所首只指数。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依据样本稳定性和动态跟踪相结合的原则,北交所将每季度审核一次样本,并根据审核结果调整指数样本。

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比均超65%;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2022年前三季度,样本股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5.4%,研发强度4.7%,积累发明专利近千项;依托持续稳定的创新投入,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5%、29.9%。

前5大权重股分别为吉林碳谷、连城数控、贝特瑞、颖泰生物、诺思兰德。截至发稿,五大权重股的最新市值分别为161.9亿元、160.4亿元、354.6亿元、66.93亿元、31.16亿元。

首批入选北证50样本股的青企丰光精密是一家以高精密部件加工和组装、以及铝制品铸造为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半导体、工业自动化、汽车、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丰光精密于2021年11月15日由精选层平移为北交所上市公司,截至发稿总市值为12.41亿元。丰光精密于日前公布了三季报,因疫情导致半导体产品需求减少以及地缘冲突引发的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其中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降2.65%;实现归母净利润0.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74%。

北交所公告显示,配套北证50,行情授权与指数基金开发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市场引入增量资金和多样化投资者。据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进入指数意味着二次上市,进入指数的企业有可能优先融资融券或者做市。

目前北交所已上市和已过会企业超过160家,其中在北交所上市的青企除丰光精密外,还有建邦科技和泰德股份,过会待发企业有雷神科技,另有8家企业已进入审核或辅导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