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青岛首个数字贸易港揭牌

2022-08-03 06:5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8日讯  青岛数字贸易港揭牌暨项目签约入驻仪式在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青岛市商务局、城阳区政府、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青岛市服务贸易协会、城阳区商务局、棘洪滩街道办事处、上马街道办事处、青岛动投集团相关领导及山东中网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仪式。

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数字经济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二,一批网络信息企业跻身世界前列,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升。青岛动投集团秉持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在青岛市商务局的指导下,联合青岛市服务贸易协会于动投创智园共同建立青岛市首个数字贸易港。这是动投集团践行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创新产业运营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打造数字服务贸易交易平台,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结构,加快数字贸易型创新企业、知识密集型人才、服务平台等要素快速聚集,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青岛市服务贸易协会会址将同步迁入动投创智园,对园区企业发挥政策引导扶持作用,加大数字贸易产业招商和培育力度,推进服务贸易新兴领域和数字贸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青岛动投集团将依托数字服务贸易平台,与入驻企业同生长,互依靠,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零距离服务;为企业量体裁衣,满足企业需求,强化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为区域专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培育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帮助与指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引导服务贸易企业向现代化、国际化方向迈进。同时,将不断增强青岛在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青岛集聚数字经济创新资源注入新活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