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坚持创新驱动!青岛首批市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出炉

2021-12-17 07: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6日讯日前,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认定青岛市服务业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发改服务〔2021〕339号),认定了青岛鹏海软件有限公司家电集群数字化赋能创新中心等10个市级服务业创新中心,与我市11个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初步构建成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的梯次发展格局,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业创新中心作为引领支持服务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重大平台,对于推动服务业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树立服务业企业的创新发展标杆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为规范开展市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培育工作,增强我市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能级,积极推进服务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培育服务业发展新动能,引导支持全市服务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结合青岛发展实际,市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规范性文件《青岛市服务业创新中心创建管理办法》(青发改规〔2021〕5号),明确了市级服务业创新中心的申报条件、程序等要求。

近年来青岛积极开展服务业创新中心培育工作,海信聚好看、伟东云教育等服务业创新中心承担企业已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创新中心有效推动了青岛科技服务企业发展和集聚,今年前10月,全市规模以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2%,比全省高18.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20.5%。

据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每年创建一批市级服务业创新中心,重点关注服务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高服务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全市树立服务业企业创新发展标杆,推进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综合集成用好各项扶持政策,更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助力企业做优做强,为创新中心提档升级创造良好环境。通过服务业创新中心示范带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质量,助推国家服务经济中心建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附:2021年认定青岛市服务业创新中心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