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依法规范停车 争做文明市民进” 交通安全公益宣讲走进海云社区

2021-06-28 19: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6月22日下午两点半,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志愿者)携手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志愿者陈建伟,走进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海云社区,在海云社区党委书记鲍捷的大力支持与精心组织下,开展“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与“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高健警官结合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的“依法规范停车 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向参加宣讲活动的3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发放并宣读了“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致青岛全体市民和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并对信中内容逐一进行诠释。至此,高健警官特别强调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机动车的快速增长,驾驶员“乱停乱放”习以为常,致使消防通道、人行道、盲道以及机动车道被违法占用,导致消防、救护车无法通行,行人无路可走,这些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产生活,更影响了道路安全畅通,也有损城市形象。由此,我们交警市北大队积极倡导辖区广大社区居民全民参与、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打造“依法停车、方向一致、守时停离、文明规范”的静态停车秩序。 随后,高健警官还结合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部署要求,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同时结合各类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行警示教育。在积极倡导广大社区居民“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及时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团队志愿者陈建伟,结合社区老年居民在出行乘坐公交车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风险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提醒社区老年乘客在上下公交车时要注意脚下台阶,在乘坐公交车行驶的过程中不要随意走动或更换座位,在车辆进出站时更要注意站稳扶好,以规避在乘坐公交车时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

     在公益宣讲活动现场,高健警官向冒着酷暑前来参加公益宣讲活动的社区居民代表发放“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册30余份,并代表志愿团队向海云社区居委会赠送“崂翠”牌优质瓶装矿泉水三箱,以此表达对参会代表的关爱。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