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依法遵规驾驶,依法规范停车,安全生产月公益宣传活动走进市北环卫二公司车队

2021-07-02 17: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机动车的快速增长,乱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驾驶人“乱停乱放”习以为常,时常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行人无路可走。校园周边多排停车,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产生活,更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我们的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来于6月30日来到青岛市北环卫二公司车队驻地,为30余名行政管理人员和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月”与“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致青岛全体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致货车驾驶员的一封信、致在青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主题宣传讲座。

在宣读“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致青岛全体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致货车驾驶员与在青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之后,高健警官特别强调指出:在全国第20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与岛城开展的“双创”活动中,为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岛城道路交通安全,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道路交通停车秩序大整治,并组织开展停车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依法停车、方向一致、守时停离、文明规范”的静态停车秩序。为此,希望广大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和市民朋友们对照以上三个“一封信”的要求,全民配合参与其中;让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讲中,根据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分别就“防御性驾驶”和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方面技能知识进行了学习培训。以此,提示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摒弃“十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七大交通违法行为”,并和大家进行了酒醉驾违法行为成本分析,以警示和提高广大驾驶员及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在此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守好安全红线,共同努力建设畅通平安和谐青岛!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