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当银行产品“搭”上共享汽车……

2018-06-01 09:3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公众对共享经济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其中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是一直以来的热点。共享经济既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又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和快捷。岛城银行业也积极融入这一领域,各银行的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更新的零售产品、各种生活缴费,以及私人银行服务,无不搭上了“共享”的快车。近日,青岛晚报联合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岛城多家银行以及EVCARD共享汽车,向市民展示了共享的力量,将银行业的服务理念和优质产品通过共享平台传递给市民。

银行与汽车“共享经济”

青岛晚报的金融活动多年来深入社区,服务大众,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众多银行的积极响应。日前,记者在位于城阳的EVCARD集中停车点看到,近千辆共享汽车的后挡风玻璃上方均贴上了本次活动参与方的logo标识。此次活动参与单位包括: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青岛银行等。记者在前排车座后方的方便袋里还找到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宣传手册和各参与银行的特色产品宣传单页,内容涵盖银行卡、手机银行、理财产品、信贷产品等,乘客在乘车闲暇时可结合自身需求阅读浏览。

“市民的理财需求正在强劲增长,对理财的认知也越来越清晰,为了帮助市民认清理财机构、辅助市民进行资产增值,我们也是借此机会,宣传自家零售品牌,介绍品牌特色和服务特色。”参与活动的一名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有利于银行创造新业务

未来,共享经济将继续快速发展,这也为银行业与共享经济合作共赢创造了广阔的前景。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可以被共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共享经济将激活金融业,促进社会财富流动,提高社会财富的循环效率,扩大人们的消费需求,满足更多人的利益。在这样的前提下,提供金融服务的专业机构,需要转型为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提供平台,消除资金提供方与资金需求方之间冗长的中介环节,让双方可以最直接地交易。银行业应把握时机,基于共享经济平台,创造新业务。共享经济目前已经覆盖出行、旅店、医疗、娱乐等领域,银行业应加大在细分应用场景对客户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好产品,实现金融服务场景化,不断提高客户黏性,增加银行收入和利润水平。

EVCARD分时租车

EVCARD分时租车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EVCARD于2017年5月进入青岛,目前已建成租还网点600个、充电桩位1000个、停车位近3000个。运营车型包括北汽EV160、北汽EC180, SUV荣威ERX5等。用车方式包括分时租、日租及夜租等,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一种新型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模式,满足用户任意时间自行预订、任意网点自助取还的用车需求。贴有本次活动方标识的车辆,将于6月份投入运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摄影徐常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税延养老保险“红包”开抢

2018-06-13 09:5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