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山东今年力争促25家公司上市 蓝黄两区成主战场

来源:齐鲁晚报 -- 2013-03-01 09:06:36 字号:TT

  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桑海波 通讯员 李英兵 贾洪斐) 蛇年新春刚过,IPO堰塞湖仍悬而未决,众多鲁企仍在加紧迈入资本市场的步伐。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目前,山东有43家公司上市申请待审,我省力争今年新增上市公司25家。

  省金融办资本市场处人士介绍,目前,我省有43家公司上市申请报证监会审核,仙坛股份、康跃科技2家公司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待发行,55家公司正在进行境内上市辅导,40多家公司启动了境外上市程序,930家企业列入全省上市后备资源库,110家企业列入全省重点上市后备资源企业名单。

  2013年,我省将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传媒等领域企业上市融资,加大对重点区域和中西部地区的上市推动和扶持力度。2013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有望达到25家,融资再融资规模达到500亿元以上。

  据了解,虽然受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和证券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影响,但2012年我省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依然取得了不俗成绩。2012年,新增上市公司15家,融资54亿元,其中境内新增上市公司9家、境外6家。

  去年,“蓝黄”两区新增上市公司8家,成为新增上市公司的主要地区。同时,为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我省已推动山东出版传媒等8家文化企业进入了上市程序,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上市公司达到237家,上市股票250只,其中境内上市公司153家,境外上市公司91家,累计募集资金3048亿元。

  [编辑: 张珍珍]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