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金价暴涨408元/克 青岛神秘人一次买38万元金条

来源:大众网 -- 2012-10-09 13:38:51 字号:TT

    年内黄金还有行情吗?

    事实上,盯住黄金投资的人并不在少数。“今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所以还有一些炒房团也开始介入炒金。”据万宝银楼的总经理陈玉俊分析,本次黄金的暴涨行情,其中也有一部分炒作因素存在,而10月5日金价到达最高位之后的小幅滑落,可能就是由于炒作者在高位抛货所致。

    黄金作为目前炙手可热的投资品种,不少市民也想能够从金价的暴涨中分一杯羹,那么黄金的下一波行情是否乐观?“从8月底开始的这一轮黄金冲高,一方面由于欧债危机影响,世界经济不景气,而黄金作为硬通货,具有避险、保值的功能。”陈玉俊说,“另一方面,QE3的推出也是拉动黄金上涨的一个重要的政策契机,在这几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我们行内人士分析,黄金的价格走势仍将看涨。”陈玉俊判断。

    投资黄金首饰,变现是难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黄金投资品种主要有黄金首饰、投资金条、纸黄金、黄金工艺品等,那么这些投资品种有什么优劣?

    “就黄金首饰来说,不仅有投资保值功能,而且还有装饰功能。”万宝银楼总经理陈玉俊认为。但是记者调查发现,黄金首饰的变现问题是一大阻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国内目前并没有规范的回收渠道,投资者只能选择一些黄金回收店等民间渠道,市民的黄金首饰变现同售价之间存在一定的差价。

    陈玉俊向记者介绍说,如果市民想要投资赚钱的话,金条或许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他告诉记者,金条目前主要分为投资性金条和纪念性金条,前者主要由各大银行发行,同时银行还会对金条进行回购,所以市民想要变现的话非常方便。“除此之外,现在不少银行也发行了纪念性金条,带有收藏价值等附加值。”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