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保险公司 > 正文

中国平安紧急赔付南方水灾预计总赔款近4600万

来源: 2010-06-30 09:36:31

    南方地区暴雨灾情不断,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启动防抗大灾应急预案,旗下产险、养老险、寿险公司全面开展救灾调查、理赔工作。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已预付重大赔款100万元,平安养老险完成首笔赔付6万元。平安车险、财产险预计赔款分别约520万元和3945万元。

    6月27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启动绿色通道,向南平市规模最大的连锁超市好当家迅速支付100万元预赔款。在平安投保了财产综合险和公众责任险的好当家超市,在这轮暴雨中多家分店先后进水,被迫停业。接报后,平安产险迅速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派遣调查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查勘定损,并积极协助该超市抢险救灾。为帮助超市尽快恢复营业,稳定灾后人民群众生活物质的供给,遂先行支付100万元预付赔款。

    6月1日至28日,平安产险共接暴雨洪水造成的车险案件1048笔,其中已查勘1015笔,定损815笔,预估赔付金额约520万元;另接报财产险案件517笔,预估赔付金额3945万。

    据了解,广东、福建、江西三地受灾较严重。广东地区510笔车险案件已完成查勘497笔,预估赔付金额约86万元;84笔财产险案件已完成查勘80笔,预估赔付金额逾1200万元。福建地区212笔车险案件已完成初步查勘196笔,89%的案件已完成定损,预估赔付金额约198万元。166笔财产险案件,80%已完成查勘工作。江西地区已受理车险报案199笔,已全部完成初步勘查工作,预估总损失金额136万元,财产险案件预计赔付金额690万元。

    6月15日,平安养老险福建龙岩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客户邹某,因家中房子倒塌被水淹没不幸遇难。其生前投保的是平安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意外身故保额6万元。6月18日接报后,平安调查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慰问客户家属,并协助家属在废墟中找寻理赔材料,简化理赔流程,快速理赔。最终在收到完整资料后的1个工作日(6月24日),赔付给受益人6万元身故保险金。

    另外,平安寿险已成立应急小组,实地寻找、慰问客户。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测,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到来,中国平安表示将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强应急防范和估损理赔工作。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平安产险获标准普尔“A”评级
下一篇:中国太保进入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