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保险公司 > 正文

平安产险获标准普尔“A”评级

来源: 2010-06-29 15:12:00

    国际著名的评级公司Standard & Poor's 24日宣布,“授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A”的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评级展望稳定”。标准普尔报告指出,平安产险获得这个评级反映出该公司竞争实力强劲、承保表现良好以及合理审慎的投资策略,评级的稳定展望反映了该公司在多元化分销渠道支持下的强劲竞争实力、不断改善的承保表现以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集团”)的有力支持。

    标普在评级报告中称,平安产险作为平安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之一,将获得来自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平台支持。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宝基舜表示:“我们将平安产险视为平安集团的核心子公司,目前中国平安持有平安产险99.13%的股权。平安产险将在品牌知名度、交叉营销机会以及集中化的后台处理方面从集团受益。我们预计集团在必要时将给予其有力的财务支持”。

    标普认为平安产险目前的市场地位十分稳固,分销渠道多元化。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平安产险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以2009年保费计算的市场份额为12.86%。宝基舜表示:“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平安产险将分销体系拓展至电话营销和交叉销售,并在这方面表现得优于其它公司。我们相信平安产险的分销体系将在未来2至3年内支撑其增长势头”。此外标准普尔还预计平安产险的承保表现将在未来2至3年内逐步增强。

    据了解,2009年平安产险实现总保费收入人民币384.8亿元,同比增长43.86%,市场份额获大幅提升,历史性跃居行业第二。业务规模实现强劲增长的同时,承保效率良好,09年综合成本率下降至98.9%。此外,09年以来,平安产险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举措,继09年3月宣布启动“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车险服务承诺之后,今年2月2日再次刷新这一服务标准,将车险万元以下案件的理赔结案时效从3天大幅缩短至1天。截止目前,平安车险业务万元以下赔案“一天赔付”承诺的达成率高达99.87%。凭借良好的服务品质,今年1-5月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247.36亿,同比增长66.9%。

    据悉,平安产险是首次参与国际认证评级。针对本次评级结果,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汇川表示,2010年平安产险将以更优良的业绩、更强大的平台、更稳健的经营、更卓越的服务维护好公司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行业典范。

    注:

    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是一家全球金融市场信息供应商,提供信用评级、指数服务、投资研究、风险评估和数据服务。标准普尔在100多个国家为大约 32万亿美元的债务证券提供评级,在世界范围内提供79个主要的指数系列。迄今为止,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为近50家中国工商企业和金融服务企业提供评级。其中,标普评级分为10级,分别为AAA\AA\A\BBB\BB\B\CCC\CC\C\D.其中BBB评级以上(含BBB)是基本面良好,具备投资价值(investment characteristics);BBB以下风险比较高,有明显投机的倾向(Speculative characteristics)。此外,评级公司也会在某级别后加上“+”或 “-”号,但还是属于同一评级,只是表明其在该评级梯队中表现相对稍加强或者稍弱。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太平人寿为江西开通灾害理赔绿色服务通道
下一篇:平安紧急赔付南方水灾预计赔款近4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