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警企联动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06-09 10:05 来源: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的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联动青岛市市南分局和香港路社区在太古广场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当天,平安普惠宣传志愿者、市南公安分局民警辅警、香港路社区志愿者们准备了合唱、戏曲、歌曲改编等多样的文艺表演,轻松愉快的传播形式让市民耳目一新,纷纷驻足观看。平安守护者们化身反诈宣传志愿者,和民警同志一起向周边社区居民派发宣传折页,仔细讲解网络电信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惯用伎俩、诈骗话术,对如何识别诈骗电话、诈骗短信等信息及如何配合派出所民警进行预警阻断等进行了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加社区居民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提高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

同时,本次活动还增加了有奖问答环节,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将金融知识寓教于趣。现场群众踊跃抢答,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这次活动真是好样的!对咱们老百姓真的很关心啊,不仅让我们学到金融知识,还能领到实用的小礼品!”在场群众纷纷说道。

一直以来,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开展“平安守护者”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防骗能力。未来,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当地监管机构的号召,与公安、媒体形成“政、媒、企”三方合力,建立健全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风险提示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为社会公众金融素质的整体提升作出更多有益尝试和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