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德华安顾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22 14:30 来源:德华安顾人寿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为了强化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德华安顾人寿青岛分公司在3月13日至3月19日开展为期一周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旨在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期间,德华安顾人寿青岛分公司充分借力媒体平台,积极参与半岛传媒金融3·15系列活动-“金融消保我来说”,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正确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合理维权,不要听信个别非法组织借“代理维权”之名,通过捏造歪曲事实、伪造证据等手段,向有关部门恶意投诉或举报,损害了消费者自身利益,期望通过弘扬正气、正向的保险行业新风尚,推动行业的健康长久发展。

为准确把握消费者权益保护最新监管要求,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总公司邀请安永(中国)企业咨询公司金融风险咨询服务资深经理人开展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出台背景、主要举措和重大意义 》、《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基本权利保护实务 》、《消费者投诉处理管理实务》、《消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实务》、《金融科技在消保工作中的运用》课程的线上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消保相关岗位人员专业素养;公司各部门和各机构利用早夕会时间,宣导《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加强销售人员服务理念,加深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力度,从认知层面提高重视,以便今后工作中将消保工作的要求真真正正落实。

3月15日当天,各机构积极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养老院”等户外宣传活动,向“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进行保险知识普及,为保险消费者现场讲解了消费者权益,解答对保险认识的困惑。公司在当天特别安排了3·15总经理特别接待日,由各机构领导与消费者面对面解答疑问及合理诉求。


通过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保险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业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公司“德国品质、国资信用”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